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主动作为助推对口联系工作上台阶

日期:2017-06-19 16:52:49
 

近日,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侯勇应邀到会指导。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内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周忠勇主持。

座谈会上,民建内江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分别总结了上一阶段对口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及打算,并就下一步如何在课题调研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徐进才主委介绍了民建内江市委基本情况,对各对口联系单位一年来对民建内江市委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新时期新任务对民建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与各对口联系单位一起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对口联系制度,使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继续坚持重大事项决策咨询及通报,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落实好重大信息通报制度、定期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通过加强信息交流,促进对口联系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发挥合作共事能力,开展好联合调研工作;积极发挥民建优势,为对口联系单位政风行风评议、专项资金审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检查等监督提供专业意见建议,广泛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罗侯勇副部长对民建内江市委和各对口联系单位上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增强重视力度,找准着力点,形成好机制,助推“对口联系”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此次会议,通报了工作动态,加强了民建内江市委与市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为民建内江市委更好地知情明政、建言献策畅通了渠道。(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