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 主动参与快行动 汇聚力量同抗疫

日期:2022-09-17 11:05:06

(一)积极组织参与,凝聚同心抗疫共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98日内江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内江市委火速行动,积极倡议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内江市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同频共振。

(二)发挥界别优势,汇聚同心抗疫力量。要求全体会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自我防护,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截止9月16日,多名民建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核酸采集一线。67名民建会员下沉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开展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生活保障、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等防疫工作300余人(次)。关心会员企业,呼吁并帮助四川梓橦宫大药房连锁药店有序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同时,号召会员企业中的涉医、涉药及物资保供单位,发扬优良传统,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梓橦宫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兴亿塑业有限公司、四川新明塑业、内江市蔚然屠宰场、内江快易达有限责任公司、繁星餐厅、鑫发石油机械等民建会员企业,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为抗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肉类3000余单,蔬菜10万余斤,盒饭7000余份,捐赠医用防护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若干批次。内江民建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万余元,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坚实力量。

(三)注重信息宣传,营造同心抗疫氛围。正确宣传政府决策规定,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相关动态,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正面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事迹,撰写信息6条,被不同媒体平台刊载4次。广泛转发宣传民建会员奋战一线信息,真实客观反映疫情防控情况,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未“散”,内江民建将再鼓干劲持续汇集抗疫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