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微光成炬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会员书写战“疫”担当

日期:2022-09-13 18:21:19

9月上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内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作为守望相助的一股力量,在这场不容懈怠、不容退缩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更是奋勇担当,冲锋在前,与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守护家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建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组织引领   闻令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东兴区总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号召,要求大家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正确宣传政府决策规定,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鼓励会员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共同打赢内江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东兴区民建力量。

冲锋在前   “疫”线担当

连日来,民建东兴总支部主委、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赴联系的高梁镇各村(社区)一线指挥作战,全镇的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物资储备、医护人员后勤保障、“老弱病残孕”群体特殊关注等工作,具体到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地印刻在她脑海。她说,每个人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老百姓负责,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东兴区人民医院骨外科副主任郑兴平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持续在一线高风险区彻夜采核酸追阳。面对如此高风险,如此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他质朴地说,这是本职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内江市蔚然屠宰场董事长胡毅带领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积极调配货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班组开足马力加紧生产,2天内完成市民3000余单的肉类物资供应和配送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民建会员,让老百姓有安心肉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东兴区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魏琴迎难而上,化身“大白”,在锦绣社区核酸采集点位,协助医护人员采集居民健康码和身份证信息,提醒采集群众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她说, 疫情当头,作为民建会员,我必须出一份力量。  

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区政协城经委副主任王刚持续值守椑木镇小河口高速道口,对外来车辆做好排查登记、人员“两码”及旅居史查验,排查中高风险人员,共同筑牢交通流通安全防线。


现居简阳市的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李光文,就地转为简阳市射洪坝街道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获得了当地居委会颁发的抗疫先进荣誉证书。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到处都有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会员忙碌的身影,有从市中区低风险区域乘专车回东兴区并迅速投身到高风险区从事志愿服务的钟婷,穿梭于各个商超市场确保生活物资稳价保供的蒋佳璇,行走于各个餐馆督促社会餐饮不堂食的董祥斌,为核酸采样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黄月,协助解决出院病人回家难问题的王晓、深夜仍然坚守在交通卡口的曹磊......


据统计,民建东兴区总支部共有30余名会员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或立足本职工作,奔赴一线,或下沉社区街道、乡镇村社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协助开展信息收集、数据录入、秩序维护、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

大爱让民建会员们与全市人民凝聚在了一起,共同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勇扛责任,勇担使命,勇毅前行,获得了社会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交出了精彩的履职尽责新答卷,树立了高素质参政党的独特形象和良好声誉。

静候佳音,静待“疫”散

守住生命防线,遏制疫情蔓延,必须大家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内江市新明塑业和内江市兴亿塑业两家会员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措施,组织闭环生产。居家的民建会员们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足不出户”,安心居家,安然面对,引导身边人不造谣 、不传谣、不信谣,不给政府和社会添乱,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暂时“静”下来的内江,正积蓄着更快更好“动”起来的伟大力量,只要大家坚定信心、相信政府、齐心协力就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最好效果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

让内江“人间烟火”早日回归!愿甜城魅力早日绽放!内江必胜!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   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