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江民建会员陈茂华作品《抗战遗韵》入选“重庆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日期:2022-08-11 09:42:10

20227月下旬至8月上旬,同心向党·百年峥嵘”——重庆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武隆博象美术馆展出。民建内江市高新总支部会员陈茂华同志的中国画作品《抗战遗韵》获选参展。


据悉,此次参展的作品共有160余件(其中书法作品40余件、绘画作品110余件),由重庆美术馆、重庆市书协、重庆市委统战部从征集到的470余件作品中,经四轮严格评选最终确定。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意境深邃、质量上乘,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辉煌的深情礼赞。展览从727日起持续至8月上旬。

陈茂华,系山水画家、民建会员。历任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副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现任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中国画学会会员,重庆工笔画协会理事。其国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并入选全国、四川省及重庆市各大展览并有画集出版。2019年,在张大千美术馆举办自然而然山水画个展。先后出版了《工笔画技法》《速写基础技法》《张大千彩墨艺术语言与技法研究》教学教材,《自然而然:陈茂华山水画作品集》。

(民建内江市高新总支部供稿,文/吴学丰、图/陈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