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用爱做好助残康教事业

日期:2017-05-02 10:32:38
 

——记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的追梦人肖虹飞

425,内江电视台公共频道“共拥蓝天”节目播放了民建内江市行政事业支部的入会积极分子肖虹飞的个人专访。节目专题讲述了他创办“内江市阳光家园助残服务中心”的故事。

201610月,肖虹飞开始组建这个民办非盈利性的机构,先后捐赠投资共83万元,在省、市残联和智亲协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排除各种困难、顶着各种压力,通过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于2017313推动内江市阳光家园助残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中心面向全社会招收014岁的患有脑瘫、智障或自闭症的儿童,为脑瘫、智障、自闭症等综合性智力障碍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早期疗育、大龄教育、康复疗育、未来职业培训、集中托养照料、潜能开发等服务。目前,中心有学生40多个,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

中心现有教师12名,其中,本科生四名、研究生一名。她们都来自师范院校,专业从事幼教工作。肖虹飞作为中心的法人,为了提高教师的素质能力,特地把教师送到成都八一康复中心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化培训,并组织她们到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实习。中心运行以来,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市残联的一致好评。

肖虹飞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不仅创办了内江市阳光家园助残服务中心,这些年,他还不忘回报社会,经常不定期到一些敬老院和学校去献爱心,开展捐赠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得到社会关心关爱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他希望用自已的这份爱心、这点力量把助残康教当成终身事业来做,能把它做成全川第一,同时也希望通过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关心弱势群体,让更多的残疾家庭得到温暖,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出更多的力量。(孙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