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穿针引线搭平台 科技助农促发展—民建资中县支部赴太平镇调研“粮蔬宜机化”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7-13 10:08:22

7月7日上午,民建内江市资中县支部邀请内江市农科院赴太平镇开展“粮蔬宜机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民建资中县支部主委唐逶,内江市农科院副院长唐卫东,民建资中县支部部分会员及内江市农科院相关涉农专家等10余人参加调研。太平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及相关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太平镇龙头村、红门村、石院村实地察看玉米、辣椒、茄子等蔬菜种植情况以及宜机化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宜机化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建国就太平镇宜机化产业、项目发展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发展宜机化产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农科院专家组针对考察调研情况和汇报情况分别提出专业性、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唐逶表示,此次特邀内江市农科院到太平镇开展调研工作就是要解决太平镇在发展宜机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就是要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保障。希望通过民建资中支部的牵线,太平镇与市农科院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把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形成结构合理、特色突出、层次鲜明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在民建资中县支部助力推动下,内江农科院与太平镇党委、政府就镇产业振兴示范建设工作达成一致,计划于7月底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民建资中县支部   邹远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