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7-08 17:56:39

2022年7月7日,民建内江市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在内江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和时代使命,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必须深学深悟、融会贯通,必须牢牢把握、认真践行。

会议指出,郑莉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及讲话精神明确了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要以干部担当担责推动内江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读书班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奋斗目标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总体发展思路,立足内江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地位和优势,以内自同城化、现代产业体系、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内江担当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脊梁,筑牢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重要支撑,建设南翼跨越发展示范区以及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枢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强担当担责意识。坚持以凝聚思想共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担责的信仰、信念,不忘担当担责的初心、使命,提升担当担责的能力、魄力,增强担当担责的底气 、勇气,牢记担当担责的底线、红线,转变工作作风,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优秀会员,树立民建好形象,展现民建新作为。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