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致富不忘本 心系惠民生

日期:2017-03-01 14:57:10
  

致富不忘本  心系惠民生

——内江民建会员慷慨解囊助村民修通致富路

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庙儿坡村7组与椑南镇之间有段“瓶颈路”——700米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却造成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而生产生活的不便又严重阻碍了村民“奔小康”的热情。

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会员、支委陆日康经商有成,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小河口镇人,看到乡村因道路阻塞而落后的面貌和乡亲们热切期盼的眼神,心中涌动出难以抑制的情绪:一定要把路修通,助力村民发家致富!

要修路,必须依靠党和政府。陆日康利用自身民建会员优势,积极向区、乡两级党委、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奔走各方呼吁沟通联络。在不懈的努力下,争取到由当地政府牵头,村民和陆日康本人三方联合修建村级公路的惠民项目。为了保障工程能够顺利实施,会员陆日康不计个人得失,慷慨解囊资助7万多元。

201611月,修路工程顺利竣工。将原来不足1米宽的泥地修建成为3.5米宽的水泥硬化路面,可以通行轿车及货车等,彻底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望着宽敞的出行道路,村民无不拍手称赞,陆日康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村公路修通了,他本可以功成身退,但偶然间听到村民反映由于居住地理位置较为分散,不少庙儿坡村7组村民房屋与村道之间还有一段距离,全是泥泞不堪的小路,行人雨天经常滑到并因此受伤,会员陆日康又坐不住了。“天晴一把刀,下雨一团糟”就是这种土路的真实写照,他拿出办企业经商的气魄:“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誓为村民解决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因为修葺房前屋后不属于政策扶持范围,会员陆日康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个人自掏腰包出资8万多元,亲自指挥工程队为村民硬化门前的出行道路。村民积极配合,修路热情空前高涨。201718日开工,119日就顺利完工,短短10来天就修好了所有路面。从此,无论刮风下雨,村民出行都可以做到脚不沾泥,安全便捷。

两个惠民项目,会员陆日康个人共捐资16万元,解决了该地村民的出行难问题,更为该地村民修通了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何其杭、李琦、张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