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徐进才建言“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振兴内江实体经济”

日期:2017-02-24 15:24:46
 

2017222,内江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

会上,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就“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振兴内江实体经济”建言。徐进才谈到:2016年底,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民营企业235户,占59%,从业人员6.3万人,全年工业总产值达839.7亿元。民营企业是内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活力源泉。徐进才分析了内江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并建议,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协助企业化解“用工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机构执行力、招商引资与本土企业发展并重、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等。

市长任晓春指出,进才同志发言质量高,是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的客观描述,对问题做了透彻的分析,对建议做了深入的思考。并表示就进才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民营企业保费解缴偏高的问题,外来企业要与本土企业一视同仁的问题。

市委书记马波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进才同志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采纳,将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转化为成果,推动落实,一定时间后反馈结果。马波殷切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共同把内江的事业推向前进。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致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积极献计出力。三要始终注重提升协商水平,落实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强化协商质效,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四要始终用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地开展工作。(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