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周伦斌主委在内江市政协联组专题讨论会上就加快推进我市扶贫攻坚工作建言

日期:2016-02-27 15:57:36
 

2016226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在市政协七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参加的联组专题讨论会。

民建市委主委周伦斌在建言中说,与全省、全国存在精准扶贫体制机制还不健全、扶贫开发责任还没有完全落到实处、扶贫合力还没有形成、资金投入还不能满足需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还有待加强等问题外,我市还存在着扶贫资金条块分割、脱贫攻坚过于依赖“人治”、部分贫困群众有“等、靠、要”的思想等问题。

周伦斌主委建议:一是更加注重在贯彻落实好各类政策措施的同时整合好资源,组建县级扶贫项目资金整合管理平台,县上统筹,根据每个村的情况,把项目做大、把事情做好,每年确定一或二个项目资金支持,改变每个项目每个村都给一点点钱的现状。二是更加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党员干部应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高村干部待遇,培养年轻干部。三是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艰苦奋斗的主人翁精神。(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