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六一与爱童行·守望相助成长”——民建内江市中区总支部开展儿童关爱及捐赠活动

日期:2022-05-30 18:16:15

2022年5月29日,民建内江市中区总支部与中共四川省康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共同开展“六一与爱童行,守望相助成长”关爱农村困境儿童活动。民建市中区总支部主委、内江市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刘澜,总支副主委、内江市市中区低保中心主任徐晓辉,四川省康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洪,市中区甜心社会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澜一行来到朝阳镇回龙桥村关心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小科(化名)、小茹(化名)兄妹。刘澜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看病就医情况以及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民建会员的5000元爱心捐款,表达了民建市中区总支部的关爱之情。在了解到兄妹每月都要定期到医院输血治疗,后期还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需要昂贵手术费时,刘澜鼓励小科、小茹兄妹要积极乐观、努力学习,并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小科、小茹的生活和病情,将动员民建市中区总支部会员为他们呼吁倡议,争取更多的爱心支持,筹集更多的经费,尽早帮助孩子完成手术、恢复健康。

随后,刘澜一行又到凌家镇和永安镇慰问了8名困境儿童,并送上了节日礼物。他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但农村多数留守困境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大多缺乏父母陪伴,希望镇村干部加大对这些孩子的关注度和关爱力度,向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关心,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他们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最后,市中区甜心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趣味小游戏、科学实验课和DIY包粽子等活动,在轻松氛围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知识。

此次“六一与爱童行,守望相助成长”关爱活动,共向10名困境儿童提供了10200元的慰问金,并为每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民建市中区总支部  赖伟/曾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