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日期:2021-11-19 17:44:36

11月18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孙小杰主持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参加会议,调研委成员、支部调研骨干会员及机关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自身行业和专业优势,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意见。会议确定将围绕“创新科技转化机制”、“乡村振兴中如何打通农产品产销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养老”、“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甜蜜内江”、“数字化政府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重点着力打造、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孙小杰要求,调研委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认真调研,深入剖析,为我市面临的难点痛点和群众的关注点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内江发展凝聚广泛力量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提前做好市“两会”相关工作安排,充分挖掘会员潜力,发挥岗位和专业优势,精选参政议政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成为提案撰写的主力军;二是要高度重视提案议案和社情民意撰写工作,建立有效机制,明确调研委成员责任和工作要求,有计划地做好重点课题的调研规划和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民建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