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19-11-13 17:23:32

11月12日,中共内江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议,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内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莉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参加会议,并作了《关于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的建议》专题发言。徐进才提出,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徐进才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大财政支持,做大金融服务产业。对于新设银行、引进或新设立的保险、证券、基金、融资性担保公司等,财政给予一次性开办经费奖励和一定规模的政府性资金的存款支持。二是转变支持方式,健全融资分险机制。由地方财政筹集资金,设定一定规模的分险基金。三是鼓励融资创新,加强信贷服务支持。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对成长型先进制造业企业,在资金供给、贷款利率方面给予适当倾斜。继续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引导作用,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全市区域内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战略型产业中的优质民营和小微企业。四是建立信贷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措施。加强信贷保险支持,重点发挥政府应急转贷资金、银税互动、财金互动、货币政策工具、政府采购贷款等政策措施作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完善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金融体系。大力推进各类金融机构联动合作,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银政企科技金融对接,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科技型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五是加强金融基础,改善金融服务环境。不断强化金融知识宣传,完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用画像。鼓励银行放松贷款额度,对银行进行一定的财政补贴并提供相应担保。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扩大金融服务产品种类,简化贷款流程,增加更多的服务地点,为企业、商业银行提供便利。

马波同志在听取了徐进才同志发言后,高度肯定其发言中肯,对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的研究很深,提出的建议具体、实在、重要,中共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将在决策中予以吸纳。

最后,马波同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为党委、政府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康俊,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思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秦金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民建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