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界别委员为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

日期:2020-04-29 09:05:30

4月27日,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带领农业、民建等界别委员,围绕“特色水产产业发展”开展视察,为助推全市特色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亿水产强市建言献策。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资中县渔米坊现代水产示范园、泰之源特色水产养殖公司、市中区“渔网天下”电商平台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渔业产值、产业规模、质量提升、渔旅综合体建设等特色水产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内江市大力实施“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其中特色水产产业蓬勃发展,全市渔业经济实现了连续14年稳定增长。渔业产值占比、渔业增加值排名全省第一,渔业经济总产值排名全省第二,特色水产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视察组对全市特色水产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全市特色水产产业加快发展,视察组建议,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整合各类资源,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水产融合发展,推进水产品的精深加工,探索创新生产模式,实现利益共享,打造一批渔业休闲观光田园综合体,完善配套服务建设。推进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培育壮大水产龙头企业,不断提高水产品质量,打造内江渔业品牌。继续强化科技支撑,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水产科技服务水平,积极发展大水面生态养殖,不断提高渔业水域生态建设水平。(邬丹、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