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围绕全面深化改革 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0-10-12 16:39:01

--民建内江市委在内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建言获好评

 

2020年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参加了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主持的内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代表民建内江市委汇报了2020年重点调研成果,并对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徐进才在汇报2020年重点调研成果时,针对深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提出建议:一是纵深到底、健全组织,形成合力提升村级党组织体系、自治体系、监督体系实效;二是补齐短板、完善设施,切实提高村民文化生活、就医保健、出行等方面幸福指数;三是编好总体规划,强化科学论证,注重深度融合,确保产业持续发展;四是创新模式连片发展、引导培育分类推进,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会上,徐进才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健全完善互联互通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巩固内江“成渝之心”交通枢纽地位;二是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是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内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马波书记代表中共内江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肯定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调研深、干货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汇总梳理,在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充分研究吸收,切实把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