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民主建国会内江市委员会简介

日期:2022-05-12 15:14:14

1956年,民建四川省工作委员会于6月4日发展了内江工商界代表人士李绍中、张止敬二人为会员。他俩作为骨干,在内江工商界中上层人士中宣传民建,吸收部分愿意加入组织者。1956年7月28日,民建内江市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内江召开,全体会员共26人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民建内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李绍中任主任。在组织成立初期,老一辈民建会员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对资改造,成为内江工商界一支进步的核心力量。

民建内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李绍中,第二届、三届、四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刘永照。民建内江市委第一届主任委员刘永照;民建内江市委第二届主任委员刘永照、届中调整高平章任主委;民建内江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平章;民建内江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敏、届中调整吕新任主委;民建内江市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新、届中调整冯锦黎任主委;民建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冯锦黎,届中调整周伦斌任主委;民建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伦斌、届中调整徐进才任主委;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进才。

截至2021年底,全市有民建会员459人,经济界人士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约为382人,占83.2%。设有3个总支部和9个直属支部以及6个专委会。会员中现有在职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10人、科级干部41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43人、各级政协委员70人。市委会机关编制6名,现有在职人员5名。

在中共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民建内江市委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发挥在多党合作制度中的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内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