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会

日期:2022-05-07 17:59:26

56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民建四川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会后,赓即组织召开了内江民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征求了与会同志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安排部署了内江民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传承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增进四个认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委委员、支部主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弘扬与传承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学真悟,切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按照联系支部,点对点指导帮助支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基层组织要按照市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推动好此项工作。三要狠抓自身建设,持续巩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成果。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民建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五能”“四新 ”“三好 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成果,展现内江民建新形象。四要立足界别特色,切实履职尽责贡献民建力量。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会员活跃、会员企业家集中的优势,紧扣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总体发展思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重点和民生实事的难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