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赴资中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日期:2019-05-31 19:26:43

5月28日至31日,民建内江市委联合民盟内江市委组成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对资中县脱贫攻坚开展了民主监督。


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国军,秘书长李霖;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李梅;资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方全出席座谈会。听取资中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谢正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邓国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为确保监督实效,民建调研组邀请了市扶贫移民局的同志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入村入户调查表;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统一了思想、统一了做法、强调了纪律。调研组组长李梅要求调研组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一要高度重视,搞好调查;二要吃透政策,掌握标准;三要入户调查,了解实情;四要发现问题,建言献策。


 
      民建内江市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资中县甘露、马鞍、双河三个镇的糖坊、芦茅沟、后边沟,黄石坎、小河子、麦子湾,猴子店、河堰口、水口庙9个村31户农户。走访中发现贫困村产业扶持和发展项目推进缓慢,扶贫资金滞留;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不够完善;村民环保意识欠缺,垃圾收集处理不及时、不规范;个别贫困户的明白卡和明白袋保管不到位,对小额信用贷款、产业扶贫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农民夜校、农技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脱贫时间等情况不清楚。民建内江市委调研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议资中县一要落实帮扶责任,及时完善档案资料和开展帮扶活动;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贫困户对政策清、项目明;三要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民建内江市委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