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 召开对口经开区、高新区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01-04 09:18:26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民建内江市委到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民建市委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及民建经开区支部、高新总支部代表参加调研。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权、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魏明江以及经开区、高新区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高新区内江市垃圾处理厂、经开区寿溪河湿地公园,实地考察了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垃圾处置情况和寿溪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启动会上,黄权从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对经开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高新区经发局和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就工业领域突出环境整治、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以及水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徐进才对经开区、高新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一种方式,对口经开区、高新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黑臭水体治理、污染水排放控制、畜禽及养殖污染等主要问题,加强沱江流域经开区、高新区段的水生态保护,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担责尽职献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有效监督。要切实建立好日常联系工作机制、信息反馈机制、成果会商机制、常态化宣传机制,共同推进经开区、高新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落实见效。(民建市委机关   陈四英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