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2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日期:2022-04-01 16:36:04

2022331日,民建内江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主持会议,调研委成员、骨干会员和民建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内江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建设、三个内江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27个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明确了各类重点课题的调研事项和结题时间。

徐进才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是展示党派及党派成员形象和能力的舞台,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徐进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调研要求真。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133631”发展目标,聚焦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民生领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结合所在行业、结合工作实际及相关政策要求来思考谋划,多渠道全面了解真实情况。二是调研要求深。调研是参政议政的基础,是成事之道、谋事之基、决策之本,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的症结和关键,采取多种方式寻根溯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提高参政议政的质效。三是调研要求实。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条分缕析,明确调研方向和重点,拟制调研方案,精选调研人员,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切实提升履职实效。

此次调研座谈会达到了以会代训的目的,促进了思想碰撞和灵感火花的闪现,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民建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