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凝心聚力增共识 深学笃行担使命——民建内江市高新总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第三次会员大会

日期:2022-03-29 16:44:48

2022年3月26日,民建内江市高新总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第三次会员大会。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严梅,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燕、副部长缪丹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总支部全体在家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部主委郑常伟主持。

会上,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内江市委、民建四川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以及民建内江市委八届七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总支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就确保粮食供给、“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展开热烈讨论。

        

郑常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高新总支部各项工作之中;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巩固好魅力组织建设成果;紧紧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精心选题、搞好调研,争取出亮点、出成绩。

王燕在讲话中说民建高新总支部是充满活力的参政党基层组织,总支部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不仅进行了专题学习,还讲解了规章制度;通报了支委工作分工和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安排布署总支部2022年各项工作;沟通交流了思想感情。王燕部长也给高新总支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严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思想工作的重点。希望高新总支部及全体会员持续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组织活力。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深思深悟笃学笃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服务社会,投身内江及内江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把全国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今年参政议政的重点和着力点,立足内江及内江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助内江新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主题,发挥集体作用,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切实发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2021年度民建内江市委优秀会员和高新总支部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会后,组织总支部会员前往高新区梦溪谷农业生态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民建内江市高新总支部:  文/袁伟,图/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