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走访会员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天冬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2-03-23 18:17:11

为进一步增进会员对内江市东兴区地道中药材——天冬的了解,激发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3月17日,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组织会员到会员企业——内江华虹种植有限公司、内江市康利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参观调研。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林松,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履秀,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洪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活动中,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富溪镇天冬种植园区,听取了会员胡毅对天冬种植园区的情况介绍。近年来,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天冬产业发展,对园区给予了大力扶持,先后补助30余万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现园区种植天冬18万株,待分苗种植后将达到25万株。园区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实行污水处理与储水节水灌溉相结合,推广屠宰废水净化再利用,着力净化美化乡村环境;每年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发放劳务费150余万元,帮助村民增收,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会员们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园区种植情况后,提出粮药融合发展、机械化运用、产业延链补链等建议意见。随后,会员们还参观调研了垂丝海棠种植园区、樱花种植园区。

此次调研活动,全面深入了解了会员企业发展和经营情况,增进了会员们对天冬产业的了解,为会员们进一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满满的活力。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