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8 11:26:18

317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中共内江市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各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骨干会员代表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内江市委、民建四川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强化宣传。各总支部、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两级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作为近期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展开讨论研究,抓好宣传贯彻,营造良好氛围。各位委员、专委会主任、骨干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思深悟、笃学笃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做到学习上先人一步、认识上高人一筹、实践上快人一着。二是要强化认识,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总支部、支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深刻认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个必由之路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思想共识和力量,促进自身建设,巩固魅力组织建设成果,切实发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三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各总支部、支部要认真研究,创新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全国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2022年参政议政的重点和着力点,立足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挖掘调研方向,选准选好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现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在社会服务上有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民建中央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2年信息宣传、参政议政及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