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2年调研工作会

日期:2022-03-13 11:52:03

为充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确立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更好地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党派参政议政作用,2022310日,民建内江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调研工作会。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孙小杰主持会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全市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及薄弱环节,提出了2022年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体系、推进三个内江建设、内江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六大方面26个课题展开讨论,初步确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乡村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课题。

  

徐进才高度评价此次会议,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扎实、有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积极为2022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献计献策,主动认领重点调研任务,充分体现了全市民建会员心系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内江民建事业发展,坚持创新奋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安排。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自身价值的集中体现。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调研课题,引导会员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工作,全面完成调研任务。民建市委会机关和调研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精心选择课题、统筹组织安排调研,切实为会员调研活动提供工作保障。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133631发展目标,聚焦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民生领域重点难点焦点,认真选择调研方向,把握调研重点,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实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好调研工作是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调研报告质量的基础和关键,调研委要主动承担重点调研任务,统筹引导全体会员积极参与调研工作,深入思考挖掘,对比研究提升,切实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四是加强力量整合,提升整体素质。要以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调研委成员和骨干会员为重点,加强会内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指导和示范作用;要积极吸纳和发现会内优秀人才,加强对年轻同志和新会员的指导,引导他们参与调查研究工作,营造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调研队伍

专职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和调研委成员、调研工作骨干及民建市委机关工作3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市委机关 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