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畅谈入会初心,凝聚青年力量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2年青年会员座谈会

日期:2022-03-11 17:53:58

310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2年青年会员座谈会。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副主委孙小杰、潘容,秘书长严梅,青年会员代表和民建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精神饱满,纷纷畅谈入会初心,并围绕内江民建事业和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言。罗敏会员建议内江民建在参政议政上突出“新”字,关注低碳绿色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建良言献好策;在服务会员企业上突出“实”字,充分利用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多努力;在社会服务上突出“广”字,拓展或延伸服务内涵和服务方式。付冠中、周磊会员建议搭建更多会员学习教育交流平台;袁伟、李斌建议强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整合会内资源促进会员及会员企业发展;梁妍祺、冷杰会员建议充实调研队伍,围绕减税降费及二胎三胎政策积极开展调研;邹远笛建议多走访会员及会员单位;其余同志分别从支部活动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会员交流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徐进才认真听取了青年会员激情四溢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了解青年会员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的目的;增进了青年会员的感情,相互认识了解、相互学习提高;同时,还展现出内江民建青年会员的蓬勃朝气和活力,大家思想活跃有深度,工作扎实有热情,合作共享有资源。

   

徐进才对青年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青年会员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青年会员要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济、政治、文化、法律及岗位专业技能和知识的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觉悟、修养和责任,不断“补氧”“充电”,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求真务实,保持良好工作作风。青年会员切忌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尊重客观规律,把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做出工作成效。四是修身明德,行稳致远。青年会员要注重崇德修身,坚守正道,始终做到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正气充盈,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守住道德底线,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民建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