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

日期:2022-01-27 15:35:52

2022年1月25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六次市委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杨明洪、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任杨诗刚应邀莅临指导。民建市委主委徐进才主持会议,副主委孙小杰、潘容及全体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内容,作了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宣读了民建四川省委《关于同意成立民建内江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批复》,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由7名同志组成的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孙小杰同志当选为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履秀、严梅同志当选为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郑常伟、张文彬、陈军宇、唐逶等4名同志当选为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孙小杰代表新当选的内部监督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强素质提能力;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作表率带队伍。

徐进才要求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要明确会内监督重点、内容、职责等,构建有效监督机制和制度;不断提升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依法高效开展监督工作,为内江民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明洪对民建内江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内江民建各级组织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会内监督工作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途经,要聚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多党合作方针、民建章程及民主集中制等重点,建立健全各项监督制度,切实开展会内监督,为促进内江民建提升履职实效而不懈努力。

(民建内江市委供稿,文:严梅,图: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