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1-27 15:29:30

2022125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内江国际酒店召开。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孙小杰主持会议。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杨明洪,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任杨诗刚到会指导,民建内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民建会员中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民建市委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民建省委常委会议、全委会议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自身履职成效、推进社会服务、提升机关效能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对当前亟需做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在工作、生活中。二是认真遵守意识形态领域相关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三是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强会员安全教育,强化会员及会员企业安全意识,完善安全举措,确保生产生活和谐稳定。四是严格遵守好相关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守住底线红线,谨言慎行,树立民建良好形象

杨诗刚从政治引领持续发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彰显特色、服务社会提质增效、自身建设有力有序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民建内江市委2021年取得的成绩,对民建市委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中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基础;二是要在推动履行职能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在搞好社会服务中主动作为、绽放活力;四是要在坚持开放创新中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五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中练好内功、树好形象。

杨明洪表示民建内江市委组织有活力,工作有成绩,民建四川省委高度评价和肯定民建内江市委的工作。杨明洪强调:一要不断提升参政党活力魅力。参政党活力来自于基层组织的活力,“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了基层组织的许多问题,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作出了很多努力,活力魅力逐步增加,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二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内江民建与自贡民建联手继续围绕内自同城化发展,积极探索两地发展有效路径,多献良策,多出主意,多作贡献,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三是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当前,面对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困难和挑战,民建市委和各基层组织一定要积极作为,关心关爱会员企业,时刻关注会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

 

会上,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严梅、专职副主委潘容分别宣读了《民建四川省委关于授予第三批基层组织魅力基层组称号的决定》《民建内江市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会务工作先进支部、先进专委会以及单项工作先进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