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彰显会员担当 建言献策贡献民建力量

日期:2022-01-13 11:42:34

   2022年1月10日-12日,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内江国际酒店举行。来自民建的19名市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发出民建“好声音”。民建内江市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7篇,委员提交个人提案、联名提案或建议20余篇/条。
   开幕会上,民建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潘容代表民建市委作了题为《强化工作举措 着力缓解全市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大会发言。会议期间,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等系列工作报告,在各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议。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建议:一要更好发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资金项目作用,稳步增进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二要更好发挥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作用;副主委孙小杰提出落实扶持政策推动“转企升规”落地落实和挖掘工业企业增长动力的建议;专职副主委潘容围绕社区养老服务献计出招。会员张洪春、雷亚飞、魏琴、周鸣虎、周军等分别针对空气污染治理;中高职学生本地就业和城市快速通道建设;中职教育产教融合;参与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过程监督、“金通工程”和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等提出建议。委员们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充分展现了内江民建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新气象,更彰显了新时代民建人的责任担当。
   会后,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岗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作出应有的贡献。(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石芸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