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四川省委在内江召开参政议政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5-04-20 10:37:14

416日,民建四川省委在内江召开“参政议政调研”座谈会。民建四川省委调研处处长谢学锋、副处长陈效松,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周伦斌出席会议。民建内江调研委全体成员、部分支部主委、参政议政工作骨干、热心参政议政企业家会员及机关专职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内江市委秘书长刘治主持。

民建内江市委调研委主任朱俊良,汇报了民建内江市委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搞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参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这个主题作了发言,就基层组织在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做法及困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金融、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学锋处长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内江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有特色,有水平,凝聚了广大会员的智慧与心血。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工作的生命线,需要各级民建组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入开展调研,把有思考、有深度的意见建议传达出来,更好地塑造民建形象。

座谈会上,周伦斌主委向民建省委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对参政议政工作定位、方式、内容的认识,并提出三点请求。一是盼望民建省委与省委统战部积极协商,力争把充实党派组织人财物的明确建议融入即将出台的“四川省政治协商实施细则”中。二是完善一支参政议政队伍,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三是重视调研成果转化和利用。(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