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一户受灾企业 温暖千名群众

日期:2015-03-10 10:18:26

一户受灾企业 温暖千名群众

-―记民建会员、医药支部副主任、昌泰鞋业董事长舒耀文

 

7月21号的一场暴雨,使东兴区高桥镇大部分场镇被淹,使高桥镇一些企业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昌泰鞋业的损失就达200多万元。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显大爱。在灾难面前,昌泰鞋业向近千名受灾的群众敞开了大门,让不能回家的居民在厂房里免费食宿,深得广大群众赞许。

228时许,开始陆续有高桥镇受灾居民到泰昌鞋业公司食堂吃饭,到中午时,近300平方米的食堂挤得满满当当的。看着人越来越多,食堂的存粮已然不够。

昌泰鞋业公司销售经理李立全说:“当时,我看到这个情况,马上就安排人到内江的超市买东西,把超市的东西都买空了”。采购经理杨晓华说:“那时,高桥进行了交通管制,车子进不来,从内江买了蔬菜,方便面,矿泉水等后,我只好拉着货四处绕,想找一条路将物品运进来,结果都运不进来。最后我决定,靠人工搬运,那时水深有1米多,我们将车停靠在公路断头处,然后靠职工们涉水搬运。”

有了食材,来再多的群众也不怕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该厂的职工进行了明确分工,女职工在厨房内忙活,男职工做体力活,这里热腾腾的饭菜温暖了近1000名受灾群众的心。到了23号中午12点,洪水慢慢退去,在厂里安置的群众才相继离去。看着最后一位避难的人家在下午四点过平安回家,舒耀文也松了一口气。

在那个充满危险与担忧的日子,昌泰鞋业为停留的人们提供了免费食物和歇脚的地方。

高桥社区一男居民说:“当时雨来得很猛,河水倒灌,河水倒灌到街道了,我们一下就慌了,镇党委和社区领导,就把我们带到鞋厂来,鞋厂里的人把我们妥善安置了,把我们的中午饭、住宿都安排好了,我们一下就踏实了”。

女居民说:“我们在这里,吃饭的有了,休息的地方有了,我们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很好满足”。

舒耀文说:“一碗水能救活一个人,一碗饭也能救回一个人。况且我们的企业在这里,这里的政府和群众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在这个时候,我也应该尽我的责任其它任何事情我都不考虑。”

我们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在这次洪涝灾害中,昌泰鞋业公司损失较为惨重,该公司的原材料和在制品被水浸泡达几个小时,造成经济损失超过200万元。洪水刚刚消退,公司负责人就与管理人员下到车间,同工人们一起清除淤泥、清洗原料和产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大灾过后,原本性子急的舒耀文变得淡然了,话不多,问到他的心情,他说:“只要大家都好好的,就什么都好!”(内江电视台记者 李斌、李跃军)

(注:此文于84日,内江电视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