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兴区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15-03-09 17:12:26

新年伊始,民建东兴总支会同民革、民进两个兄弟党派成员,共同开展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沈可平应邀参加了活动。

民建东兴总支主委刘履秀、民革东兴总支主委王德华、民进东兴总支主委李雪波分别率各自党派部分成员,共同前往位于资中县银山镇的内江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市农科院副院长、民革内江市委科技支部主委唐卫东针对基地的现状和发展向大家作了认真详细的介绍。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于20148月启动建设,占地110亩,承担了农科院多项国家、省级蔬菜项目的科研工作,被农业部和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基地的新奇特展厅、特色蔬菜展示等,并就基地未来的发展与农科院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农科院院长黄跃成向大家介绍了市农科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市农科院作为内江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农业科学研究院所,近年来,科研突飞猛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最好成绩。研究的小麦“条锈病”攻克项目获得内江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技术发明奖,“甜城18号”作为中国大陆首个果蔗品种,已在四川、云南、河北、辽宁等十余个省市广泛种植,守护了内江作为“甜城”的美誉。另外、农科院在水稻、玉米等科研上也成果斐然,综合科技创新能力位于全国地、市级第27位,全省第3位。参加调研的成员们认真听取了农科院的专家们对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介绍,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们作了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沈可平在发言中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有三个,一是考察成果,二是了解方向,第三个目的也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此次考察,寻求市农科院的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与东兴区农业,特别是正在进行的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有机结合。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成果带回东兴,认真梳理总结,在此基础上通过党派谏言等形式,就发展东兴区现代农业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参考意见。(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