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到内江调研“双联”工作

日期:2015-03-09 16:53:07

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到内江调研“双联”工作

——彭宇行汇报工作 杨松柏任晓春等陪同

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细听介绍、解决难题。24日至5日,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带队深入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村、隆昌县工业园区、内江经开区等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调研内江双联工作开展,以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书记彭宇行汇报内江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松柏,市委副书记任晓春,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周伦斌等陪同调研。

威远县船石村是陈文华同志的联系帮扶点。自双联工作开展以来,陈文华同志多次来到这里,关心基层贫困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指导新村建设发展。

“目前生活如何?享受到了哪些政策?再次见到十分挂念的困难群众陈兆正,陈文华同志首先对他表达了关切。一幢新房矗立在青山绿水间,这是陈兆正在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下盖的新房。里里外外察看新建的楼房后,陈文华同志不住点头。他说:贫苦的日子已经过去,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生活搞好了,就要搞生产。围坐在船石村10组村民王正明的农家院坝里,陈文华同志亲切地与他交谈。要重视产业发展,加强专业种植技术的学习,不断提高产业质量和生产效益。陈文华同志说道。

在调研船石村新村聚居点和产业扶持项目后,陈文华同志叮嘱随行干部,要在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的基础上,指导和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通过不断改善产业发展环境来调动居民生产积极性。同时,不断完善农村居民生活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生活质量,最终达到安居乐业的目的。

陈文华同志一行还深入到隆昌工业园区和内江经开区,调研中铁建西南重工产业园和曲轴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陈文华同志认为,内江在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的同时,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陈文华同志说,幸福美丽内江的目标定位准,过去一年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部分主要指标高于、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不仅发展速度快于全省平均水平,更重要的是发展质量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是在创新驱动、科学引领上做了大量工作,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内江成功创建了省级高新区,加上国家级经开区,有了产业发展的载体。二是在深化改革、全域开放上取得了良好成效,招商引资成果明显。三是心系人民群众,谱写了民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尤其是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公共预算的70%以上。四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双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就进一步开展好双联工作,陈文华同志要求,各帮扶部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新的安排部署,按照部门联动、整合资源、突破难点、突出重点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帮扶计划,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得发展的目标。希望内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视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稳中求进促发展,为推进我省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汇报内江工作情况时,彭宇行同志说,2014年,是幸福美丽内江建设起步之年。一年来,内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复杂严峻形势,坚持把改革、创新、开放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迈出了在保持较快增速情况下调结构、转方式的坚实步伐,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良好开局。

彭宇行同志表示,将继续把省领导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为全省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同时,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主动的作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双联工作,持续推动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得发展。

市领导杜坤飞、田文平、陈玉春陪同调研。

(来源内江日报)